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名企之窗 >> 苏宁金融入选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榜单

苏宁金融入选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榜单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0/12/30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艾瑞咨询发布《曙光- 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对2019-2020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及细分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追踪与分析,并对行业及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洞见与判断。报告中还重磅发布了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榜单,凭借多年场景金融+金融科技实践,苏宁金融成功入选该榜。

    ​

    ​据了解,该报告坚持“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科技创新”的原则,通过多维度综合评估标准,评选了“中国金融科技50强企业”。本次评选旨在推动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强化金融对实体产业的赋能,增加行业及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关注。凭借全流程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能力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卓越实践,苏宁金融成功入选该榜单。

    ​作为我国头部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坚持“金融科技+场景金融”驱动下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和业务模式,聚焦供应链金融、微商金融、消费金融、数字支付、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输出“5+1”普惠金融业务领域,打造了苏宁支付、链速融、乐业贷、任性贷、任性付、零钱宝、苏宁智投、苏宁延保、苏宁卡等系列知名产品。主营业务通过苏宁金融APP等平台,实现全线上办理,累计绑卡用户已超8000万,整体GMV1.5万亿+,累计贷款投放量达5000亿+。

    ​无数据,不金融。报告显示,苏宁金融以“生态圈数据 + 全量大数据”实现了全域数据积累:数据合作机构超过50家、外部数据接入达到200项、风控建模及规则变量超过6000个、移动设备覆盖超过10亿、用户行为数据达到10TB、全量数据达到5PB。

    ​在大数据资源及技术加持下,通过两年多的内部探索以及累积的经验,苏宁金融进行了有力的本土化探索,陆续推出基金组合、苏宁智投、智能化定投等产品,以满足用户个性化理财需求,同时成本极低。

    ​今年以来,苏宁金融通过市场化运作,面向市场推出“极智”智投服务产品。2020年9月,苏宁金融与上海阳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极智”通过AI机器学习、统计和金融工程等技术,依赖大数据平台和量化研究平台,推动阳朔信息业务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降低阳朔信息研发产品的成本和周期,同时增加客户粘性。

    ​苏宁金融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金融科技输出平台,打造金融开放生态,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当下,苏宁金融已经努力推动通过合作的形式,把金融产品设计、营销、风控和服务能力,以及多维度数据获取和基于机器学习数据分析能力与业界共享,也倡导同业开展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进步,实现共赢,让行业和更多用户受益。

    ​依靠苏宁生态圈资源、特有的全场景服务模式和全价值链经营路径,再加上强劲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先进的金融科技实力,苏宁金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最具代表性的金融科技翘楚之一。未来,苏宁金融将持续发挥金融科技和全场景融合优势,加大技术输出,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为行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赋能,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

相关文章: